Google Analytics 教學 | 觀念篇-2 | 為什麼我要會GA? 它可以幫我什麼忙?


哈哈! 我特愛這張圖,特別有感!
為何你要會GA呢?

因為

Google Analytics  制定了數據分析的規範

當一個工具的市佔率是全世界最高,它爸爸是台灣搜尋引擎使用市佔率最高的(86.01%),市面上很多分析工具的原理跟邏輯很多是參考Google Analytics 再微幅變化或定義,然後當你公司的流量共通語言都是GA。

身為公司一份子的你,能不學嗎?

所以你常常會遇到下面狀況

【主管最常問】

  • 「我們官網的流量是多少?」
  • 「流量大多來自哪裡?」
  • 「他們都在看什麼呢?」
  • 「我花錢的廣告成效如何?」
  • 「哪裡有免費的流量?」


這時候你的救星出現了!


【GA會告訴你】

  • 現在有多少使用者、你網站今天有多少流量。
  • 哪些論壇、媒體、搜尋引擎、載具帶來的流量都知道。
  • 你網站內最熱門頁面,成效最好的頁面全都一清二楚。
  • 任何一個廣告追蹤碼都可以清楚看到流量導入、轉換率、業績的數字。
  • 自然搜尋、SEO是否有成效都有數據顯示。

一個可以堵住你主管的嘴,或者引導主管走向正軌,你說GA能不能幫到你? 你還不想學會嗎?


來吧! 讓我們開始安裝Google Analytics吧!

下一堂:Google Analytics 教學 | 基礎入門篇-1 | 安裝與設定Google Analytics 


謝謝你看到最後,如果方便請幫我填寫文章讀後的問卷幫助我優化內容與方向。
>>問券調查

【GA教學大綱】

留言